省京剧二团以文化惠民助推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11-01

10月28日-31日,按照省文化厅统一安排,省京剧二团演职员一行30余人前往宜昌市远安县、秭归县、兴山县,十堰市张湾区、郧阳区等地开展2019年精准扶贫演出,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贡献文化力量。

省京剧二团为扶贫演出精心准备的《扈家庄》《三岔口》《火烧余洪》《盗御马》《霸王别姬》等戏,讲述的都是老百姓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剧情跌宕起伏,场面热闹非凡,每场演出,台下观众都看得聚精会神,连连叫好。

四天五地五场演出,湖北省京剧二团可谓“马不停蹄”,一场演完来不及好好休整,就得收拾道具服装赶往下一个演出地。虽然路途遥远,舟车劳顿,但作为文化的使者,就应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增强基层服务意识,积极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演职员们纷纷表示,为贫困地区贡献文化力量,再苦再累都值得。

以天为幕,以地为台,将演出送到“最后一公里”,演员们在寒风中为当地老百姓送去了温暖的文化大餐,为贫困地区群众送去了欢乐,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文化关怀。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