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旅游三大国庆活动新鲜出炉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09-30

01.经典“一库二山”

选择理由:经典的“一库二山”:白雉山、四峰山和石桥水库(仙女湖),一线串珠。走进华兆山庄又将旅游健身和旅游休闲观光融合起来,让游客在野趣和健身中不知不觉就能够抵达神仙眷顾之所——华兆山庄,游程更加丰富,游历更加深刻。

游客在游览完原生态俊秀的白雉山之后,就可以登上国家级健身步道,抵达四峰山400多米海拔区域,远眺国家4A景区“天坑”,再沿旅游公路抵达四峰山200多米海拔区域,观看鄂州最大水库——石桥水库(仙女湖),再行抵达湖北省5星级农家乐——华兆山庄。这条路线作为山水乡愁,空港鄂城“一库二山”经典线路,也是今年秋季的主打旅游线。还可观看在汀祖镇华兆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另:五卦山、凤凰山也是旅游好去处。

02.金秋多彩乡村

选择理由: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在城区周边星罗棋布的乡村旅游点也是各位朋友体验农家生活、回归自然的好去处。鄂城周边有:泽林镇的金花枣园;(程正瀛故居)杜山镇的明天农业生态园楚天怡景无花果农园;长港镇的元隆农业生态园、楚鱼香共享生态农庄;新庙镇的东正山庄、九龙茶庄;汀祖镇的华兆山庄;洪林生态园,东明山庄;沙窝乡的千秀谷农庄,青岭农业生态园、麻羊垴、黄龙水库等。

这些农庄的农家土菜、农家土禽,原汁原味农园的蔬菜、瓜果,鲜香美味,回味悠长。可以自烧土灶饭菜,可以自制土特产品等,过一回“乡”气四溢的秋天。

03.家庭亲子旅游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让我们趁着假期,带上孩子,走进种植园,亲手采摘那诱人的果实,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月儿山采板栗:汀祖镇月儿山的油板栗,已然火爆,咨询者奇多,直接去板栗园的游客更多。这里有着世外桃园般的美丽,古树参天、山花烂漫。精心呵护六年的野生油板栗粉糯香甜,成熟的板栗似出窝的雏鸡。板栗园里,林荫树下,山坡草丛满山土鸡,吃虫吃草,能飞能跑。板栗耙累了,沿愚公路抵达石头屋,品尝真正的农家烧鸡。

熊家境的古井和古皂角树,走上“愚公路”,一路闻花香,观美景,悠然漫步15分钟,即抵达月儿山板栗种植园。想图便捷,可以直接打电话联系柯先生(153 35888487)

“金花枣业”摘枣:泽林镇大山村金花枣业种植园。沿途可参观程正赢故居,体验冬枣采摘。

泽林镇大山村,游至程正赢故居旁,前行500米就到了鄂城区生态农业示范基地金花枣业专业合作社。有程先生(13886334555)提供方便。

沿程正赢故居直行3分钟,就到了大山寺,再直行2分钟就到鑫茂合作社,可品尝农家土灶饭菜。也有程先生(13367113239)提供帮助

东港村摘秋玉米:杜山镇东港村。沿途可参观东港社区,体验秋玉米采摘。

沿S239至杜山镇东港社区,前行50米右转5分钟就到了甜玉米种植区域。有邱先生(18771915001)提供服务。

可就近到湖北省四星级农家乐明天农业生态园,现场加工鲜玉米,品尝农家饭菜。有余女士(13972971819)提供支持。

旭东村收无花果:杜山镇旭东村。沿途可参观旭东村文化长廊,小憩一下,体验农家书屋的“阅趣”。

沿S239至杜山镇旭东村楚天怡景无花果采摘基地;或鄂州西高速路口下车,往长港镇方向前行100米。打电话施建宏(13905799286)为您工作!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