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瓶颈” 谋思路 商发展 ——古村镇大会向梁子湖区提交《梁子湖旅游发展建议书》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08-16

8月13日,古村镇大会执行主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罗德胤率工作团队来梁子湖区汇报并提交《梁子湖旅游发展建议书》。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正县级干部易春明、市文旅局局长刘江峰、区委书记夏帆、区长蔡和林、区委副书记尹俊武、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扬波、副区长王秋平出席汇报会议。会议由易春明同志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文化和旅游局、梁子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古村镇大会成员单位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副总裁、大地乡居总经理李霞代表组委会汇报了由古村镇大会组委会草拟的《梁子湖旅游发展建议书》,古村镇大会执行主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罗德胤、古村镇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林丽琴,对《建议书》进行了补充说明。

与会的市、区、镇及部门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并提出了建议。会议一致认为该《建议书》站位高,思路开阔,设计新颖,问题找得准,契合梁子湖区实际。

副市长程少云在讲话中要求,古村镇大会组委会要进一步完善该《建议书》,要把湖、岛、村、镇、人五大元素再深入挖掘,要统筹考虑岛内与岛外共同发展的关系问题、要注重谋划近期与远期的发展重点,要结合梁子湖生态保护与红线实际深度的研究定位问题,要对湿地保护区与优质核心资源重叠进行分析,要多维思考、大胆建议,不要受原有规划影响;要明确政府部门在旅游发展中的定位,具体要做什么,要对岛民是否搬迁给出倾向性意见。

最后,古村镇大会执行主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罗德胤对与会同志就《建议书》提出的修改意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会逐一进行梳理研究、再吸纳。他还建议市区政府要树立下决心搞旅游思想,作为长期主要任务,培养干部人人都成为旅游专家,并建议成立景区管委会机构,机构层级要达到市区层面。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