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宏家副厅长赴鄂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08-04

8月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带领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产业发展处、 文化活动策划中心负责人来鄂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同时进行“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课题调研和座谈,鄂州市政府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冒高温,战酷暑,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实地察看了华容区台湾杏福生态产业园、小明太极(湖北)国漫文化有限公司产业基地和恒大童世界项目施工现场,并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座谈中,恒大童世界、台湾杏福生态产业园、法国pvcp红莲湖项目、葛店动漫小镇、张裕钊文化产业园、湖北星创影视文化传媒以及市万达国旅相关负责人踊跃发言,对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陶宏家副厅长指出,鄂州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尽管先天不足,但后劲很足。比如说,恒大童世界这个文旅项目建成后,是个了不起的事情,一年能达到1000--1500万人次,估算一下,旅游综合收入能够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是一个极大的市场。小明太极的时间很短,发展的很快。鄂州这几年来在文旅方面还是做了很多工作,虽然鄂州核心资源并不多,但发展乡村旅游,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旅游平台。

陶宏家副厅长分析了鄂州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机遇后,也指出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存在的不足,他说,企业发展中确实还存在着很多的困难,主要集中在土地和税收上,土地资源是最稀缺、最紧张的资源,所以要逐步改变想在土地上去做文章的这种模式和观念。交通这个问题,作为我们行业主管部门或其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如果说童世界那个时候真正的营业了,一旦可能出现交通拥堵这个问题,我们有责任,提请有关方面对这个问题高度重视,交通必须先行。

陶宏家副厅长强调,鄂州的旅游后劲迅猛,要紧紧抓住现有的文化这个魂。做强做大文化ip,包括三国文化和丰富历史资源的挖掘。省厅大型活动办主要研究的课题,就是要改善乡村这个供给结构,让更多优秀的产品,优秀的作品,优秀的团队,从大城市走向乡村,出台相关政策和举措,进一步推进农村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域旅游注入新动力。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