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落实扫黑除恶有关工作任务的通知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8-09-29

关于深入落实扫黑除恶有关工作任务的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根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职能部门扫黑除恶“五个一”要求任务清单》、《行业管理部门扫黑除恶工作责任清单》有关要求,局制定了《市文体新广局落实扫黑除恶“五个一”要求和行业管理工作责任清单分解表》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鄂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办公室

                            2018年8月21日

(此页无正文)

 

 

 

 

 

 

 

 

 

 

 

 

 

 

 

 

 

 

 

 

 

 

 

 

                                                                    鄂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办公室   2018821日印 


市文体新广局落实扫黑除恶“五个一”要求和行业管理工作责任清单分解表

项目

序号

目标要求

注意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责任单位

一次专题研究

1

党组、局属各单位会每月传达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的有关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自觉,凸显政治担当。

形成专门党组会议纪要或会议记录,会议记录要注明会议时间、地点、参会人员,明确具体的研究事项,党委(党组)成员的个人工作记录要与专门记录内容保持一致。

饶浩洲

刘传坤

办公室

人教科

局属各单位

2

对市委常委会和市委每月调度会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研究出台贯彻落实意见。

有会议记录,并形成贯彻落实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饶浩洲

刘传坤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

3

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进一步完善开展扫黑除恶的行动方案,明确每个环节责任人、目标任务和工作时限。

重点对标《鄂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结合本单位职能工作,建立和完善行动方案或工作方案,方案要简明扼要、层次分明,内容具体,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以及每个环节、每项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要有实实在在的硬措施,不能敷衍塞责,应付了事。

刘传坤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

4

针对社会治安乱点、行业管理薄弱环节、重点群体服务管理漏洞等问题,组织力量、集中时间开展整治,形成日常监管长效机制。

有专门方案,有会议部署,有长短安排,有整治情况通报。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各分管领域开展全面摸排,对摸排发现的治安乱点、行业管理薄弱环节和重点群体的管理漏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深刻剖析原因,对症下药,逐项明确整治措施和责任主体,要求限期整治到位。

刘履超

张用剑

叶丽娅

卫扬柳

刘传坤

办公室

市场管理科

文艺科、体育科、新闻出版科、广电科

局属各单位

一个工作专班

5

成立党政一把手挂帅的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指定内设机构或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做到有人干事、有权管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

制发成立领导小组和组建工作专班的专门文件,办公场地设置到位、专班人员配备到位、运行机制建设到位,工作经费落实到位;工作专班的标牌标识、工作制度和人员架构图全部上墙。

饶浩洲

刘传坤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

6

完善线索排查、分析研判、协调会商、检查督办、考核评估、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

结合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工作职能,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并印发专门文件。

刘履超

张用剑

叶丽娅

卫扬柳

刘传坤

办公室

分管领导对应的科室

局属各单位

7

建立接待接访、群众举报、线索核查和移送、重点管理等工作台账。

台账管理齐全规范。

刘传坤

办公室

分管领导对应的科室

局属各单位

8

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会议,分析研判涉黑涉恶线索和行业管理形势,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

形成专门会议纪要或会议记录。

饶浩洲

刘传坤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

9

及时向市扫黑办报送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活动、重要信息和重点任务。

明确1名信息联络员,及时向市扫黑办报送扫黑除恶工作信息,信息报送情况作为市直部门年度综治考核的重要评分依据。

刘传坤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

10

积极协助政法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核查涉黑涉恶相关线索,同时做好涉密工作。

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履职,全力支持配合政法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线索核查。

刘传坤

办公室

执法支队及局属其他单位

一份专门通告

11

针对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政府各职能部门发布一份关于扫黑除恶的专门通告,讲明法律政策,同时公开举报电话和投诉信箱,召开市场业主座谈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发动群众监督、接受群众举报。

各职能部门的扫黑除恶专门通告,要张贴在市场商场、中小学校、车站码头等行业管理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通告要公开依法严厉打击的重点、公开举报电话和投诉信箱。

刘传坤

办公室

市场管理科

执法支队

12

对群众举报的有关线索,组织力量核查,逐一分析研判,实行跟踪督导;构成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或纪检监察机关。

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群众举报线索,逐条分析研判,成立专班开展核查,形成核查报告,对于重大涉黑涉恶相关线索,要形成初步的核查报告,报告中要写明线索核查办理的责任领导和直接责任人;举报人、被举报人基本情况;核查情况(采取“一问一答”方式,对举报所列线索逐条梳理、核查、回复);核查结论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属于涉黑涉恶相关案件线索移交市扫黑办,构成违法违纪的,移交公安部门或纪检监察机关,属于信访问题的,应做好举报人的稳控工作,引导依法合理反映诉求,属于行业管理乱象的应组织开展专项治理。

刘履超

张用剑

叶丽娅

卫扬柳

刘传坤

办公室

分管领导对应的科室

执法支队及局属其他单位

13

对重大案件线索,上报市扫黑办挂牌督办,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结账,确保案件线索挖深挖透、涉黑涉恶人员处理到位。

对于涉黑涉恶重大案件线索,及时上报市扫黑办挂牌督办,上报市扫黑办的线索台账包括线索来源(举报信、电话举报记录等复印件)、领导批示及专班组建情况、初步核查办理情况及相关证据材料,初步核查结论和意见,核查结论和意见要有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饶浩洲

刘传坤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

一份排查报告

14

由主要领导挂帅,组织工作专班或专业力量,对各自责任领域、责任单位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梳理本单位涉黑涉恶线索,看有无长期垄断经营(管理)的“市霸”、“行霸”以及其他“恶人”、“狠人”,看有无染红漂白的“红顶商人”,看涉黑涉恶人员背后有无“关系网”、“保护伞”;全面摸排行业管理乱象,看执行制度严不严,看有无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看是否对群众的呼声麻木不仁。对摸排梳理出来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进行深度分析研判,提出治理意见,形成调查报告。

组建主要领导带队的线索摸排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领域、分层级开展线索大摸排,全面摸清和掌握长期垄断经营(管理)的黑恶势力的真实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查得实、核得准。

饶浩洲

刘履超

张用剑

叶丽娅

卫扬柳

刘传坤

办公室

分管领导对应的科室

局属各单位

15

对梳理和摸排出来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并进行深度分析研判,提出治理意见,形成调查报告。市扫黑办根据报告情况,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必须时,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相关法规政策,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决不让黑恶势力有机可趁、有缝可钻。

对梳理和摸排掌握的问题,要逐一分析研判,撰写深度的调查报告。调查报告要写明线索摸排梳理的基本情况(人员组成、责任分工、范围措施)、问题线索主要特征、成因分析、对策建议4个关键要素。不能把日常工作总结当作调查报告向市扫黑办报送。

刘传坤

办公室

分管领导对应的科室

执法支队及局属其他单位

一份书面承诺

16


层层签订《鄂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承诺书》,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各单位党政主职向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承诺,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把握和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包庇、不纵容黑恶势力犯罪,不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旗帜鲜明地为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撑腰打气,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政法、纪检监察机关报告;认真贯彻落实《鄂州市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建立健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繁殖的土壤,工作失职失察自愿接受综治、政务、纪检监察责任督导和追究。

按照市扫黑办统一模版和规范要求,印制签订公开承诺书,各职能部门党政主职的承诺书向市扫黑办报备;各职能部门干部的承诺书,由各单位自行签订备存。

刘履超

张用剑

叶丽娅

卫扬柳

刘传坤

办公室

分管领导对应的科室

局属各单位

组织领导

18

召开本单位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饶浩洲

刘传坤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

19

每月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会议,分析研判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和行业管理形势,通报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

 

饶浩洲

刘传坤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

机制建设

20

对标市委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扫黑除恶行动方案或工作方案,明确本单位扫黑除恶的总体目标、方法步骤和每个环节的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

 

刘传坤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

宣传发动

21

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各类媒体,开展广泛深入宣传,营造扫黑除恶浓厚舆论氛围。

 

刘传坤

办公室

局属各单位

依法严惩

22

积极配合政法机关调查取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充分运用查封、扣押、冻结、判处罚金、依法追缴、没收、罚款等多种手段,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刘传坤

办公室

分管领导对应的科室

局属各单位

重点整治

23

建立日常排查整治长效化机制,对黑恶势力易于滋生和边打边发、屡打不绝的行业和领域,定期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排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跟踪督导,限期整改。

 

刘履超

张用剑

叶丽娅

卫扬柳

刘传坤

办公室

分管领导对应的科室

局属各单位

责任追究

24

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对因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导致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的,按照有关规定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制。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由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依纪依法对其第一责任人及其他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对日常监管不到位的,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实行责任倒查和问责。

 

刘履超

刘传坤

办公室

分管领导对应的科室

局属各单位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