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花剪纸抗疫作品巡回展为文化扶贫注入血液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5-27

  526日,市群众艺术馆组织鄂州雕花剪纸抗疫作品巡回展来到对口扶贫村鄂城区杨叶镇平石村,为当地村民献上一道精神文化大餐。

  此次巡回展共展出作品60余幅,均由我市非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及剪纸爱好者以真实的抗疫故事为原型,精心创作的原创剪纸作品。“众志成城抗疫情”“鄂州加油”等系列作品,以剪抒怀、以纸铸魂,雕刻出一位位“最美逆行者”,记录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激励着现场群众勇克时艰、珍爱生活。同时,我馆文化志愿者在现场为村民发放非遗宣传册百余份,让村民足不出户了解我市非遗文化。 

  平石村是我馆的对口扶贫联系村,文化扶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把文化送到贫困人群身边,就像播种插秧,虽然过程艰辛,但总会开花结果。作为文化单位,我们有责任创造性地开展文化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脱困!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