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局2012年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13年01月21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鄂州市政府信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由鄂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市政府网站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 //wtxgj.ezho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李伟,电话:3852455。
  一 、概 述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2008年网站改版以来,我局建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办公室牵头,落实了信息化工作专兼职人员。形成了局长亲自抓、分管副局长主要抓、办公室具体抓、工作人员合力抓的工作格局,做到职责更明确,分工更合理,程序更规范。完善《鄂州市文化体育局政务公开制度》,建立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有效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的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文体信息网站服务系统的维护管理,及时发布更新信息。进一步完善各单位政(党)务公开栏,公开单位工作职责、服务项目、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行政决策、为民办实事项目、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等内容。`
  我局到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对发布的有关信息均能够及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集中查阅(受理)点等渠道得到公开。同时,我局要求拟办科室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上注明,从文件源头上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之更加规范化。
  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上,我局充分利用单位文体网,将与行政办事有关的所有内容和流程、办事电话及时公布到互联网上,并提供相应的表格下载,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服务。还将政务公开内容上墙,方便群众了解相关政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2年度文体新闻出版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高,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工作动态、政策信息、办事指南。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2012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为践行服务政府理念,我局对前来查询信息、复印相关资料的公民从不收任何费用,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七、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包括:行政审批许可、服务办事事项,如法律依据、工作流程式、材料要求、办结时限。制作、领取有关事项告知书等等办理事项告知单等等。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鄂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要求,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上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意识还需不断提高;内容还需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及时性还需进一步强化。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在今后的政府公开信息工作中将进一步改进:
  一是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思想入手,通过加大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深化相关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真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促进政治民主、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作用,让政府满意让人民满意。
  二是确保信息第一时间公开。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动态显示,各科室应制定长效机制,及时公开更新,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更新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三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完善信息受理反馈、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不涉密、不泄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