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情深·吴都精彩——鄂州市群艺馆中秋国庆期间活动综述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3-10-08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鄂州市群众艺术馆精心策划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涵盖文艺演出、艺术普及、展览互动等多种形式,为中秋阖家团圆、祖国兴盛昌隆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一、阵地活动精彩纷呈 

  为满足群众节日期间文化需求,鄂州市群艺馆积极谋划,推出中秋国庆节日主题文化活动,既充实了假期,也传承了文化。 

  双节期间,鄂州市群艺馆公益培训不停课,合唱、舞蹈、黑管、葫芦丝、古筝、扬琴等课程持续开展,向市民普及艺术知识,培训500余人次;“天天学”社会院团通过场馆预约,共有2000余人进馆开展排练培训活动;全市65家雕花剪纸传习基地纷纷开展系列剪纸活动,培训4000余人次,在培训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伟大祖国献礼。 

  为了让更多群众享受优质文化产品,鄂州市群艺馆精心组织3场主题展览,包括“廉政剪纸作品展”、“鄂城影像”专题图片巡回展、《视觉瞬间》摄影艺术作品线上展览等。通过逛展览体验廉政文化与非遗技艺的结合,追寻鄂州地理人文的深刻记忆,感受光与影的瞬刻美学。共有近3万人次观看,文化场馆成为市民朋友节假日热门打卡地。 

  二、惠民演出好戏不断 

  大地情深,吴都精彩。双节期间,鄂州市群艺馆在西山公园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惠民展演活动8场,组织社会院团备好精品剧目,满足文艺爱好者的观演需求。 

  连续8天的惠民演出包含2场综艺节目和6场传统楚剧专场,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共有超5万人次前来观看。综艺节目涵盖歌曲、小品、楚歌、舞蹈、戏曲选段以及少儿表演等,接地气的表演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打金枝》《卖妙郎》《郎舅状元》《李三娘》《逼母上轿》《同根异果》等传统楚剧盛宴的接连上演,让观众流连忘返。 

  三、线上展播丰富视听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文化大餐也丰富多彩。双节期间,鄂州市群众艺术馆依托微信公众号以及湖北文旅公服云,推出系列文化大餐,与市民们共度佳节,超14万人次线上观看。 

  天天学公益培训二胡节目展播、“月月讲”群文讲堂《剧本创作漫谈》展播,让市民群众节假日也能学习艺术知识;鄂州市华容区华容镇、鄂城区汀祖镇夏季村晚、“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全市第六届广场舞比赛展播,重温精彩演出;少儿舞蹈《我心中的河》《铜镜乐舞》、广场舞《雕花剪纸》展播,给市民群众以丰富的视听盛宴。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