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暨“颂祖国、奔小康”楚剧小戏展演精彩上演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11-16

  11月14日晚,由鄂州市百云有限责任公司新创的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展演剧目——现代廉政题材小戏《树》《一个包》,在鄂州市凤凰广场开展线下展演活动,长江云文化栏目“云上剧场”专题频道同步进行了云上展播。

  为促进地方戏曲剧目创作和人才培养,推动湖北戏曲传承发展,市文旅局选送现代题材楚剧小戏《树》《一个包》参加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展演。经省文旅厅审核遴选,最终确定13台剧目和39出小戏为展演参演剧目,我市现代题材楚剧小戏《树》、《一个包》参加展演。 

  小戏《树》讲述的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村主任汪峰从小爹娘去世得早,大嫂抚养成人,大学毕业后毅然返乡,竞选为映山村村主任他深知本村的贫困面貌,为使村民脱贫致富,多方奔走,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面对该村千家万户的复杂情况,他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解决村民们的难题。面对他的大嫂,在赔偿中想捞更多的好处,暗地里多栽桂花树苗,汪峰得知后,不徇私情,苦口婆心,巧思妙计,使大嫂幡然悔悟,主动将树苗移栽到荒山,从而使该村建厂与修路工程顺利完成。小戏《一个包》讲述某房地产开发商龚富贵为了承包一项工程,多次向市建设局袁成局长行贿被拒。然而,他并没死心,千方百计想办法拿下工程,正巧他的女儿与袁局长儿子谈起恋爱,于是,龚老板计上心头,假借订婚来试图说服袁局长,所发生的矛盾冲突。最后在众人的见证下,龚老板认识错误,共赞反腐好干部。为丰富此次线下展演活动,我市还邀请了三家民间文艺团队最新创排的现代题材楚剧《文明使者》《退红包》《父与子》参加演出,剧目主题鲜明,贴地气。 

  演出现场,夜幕降临,凤凰广场欢笑不断。演员们有板有眼的唱腔,绘声绘色的表演,让台下的戏迷们过足了戏瘾,连呼叫好。下一步,市文旅局还将适时组织本次演出剧目在城乡进行巡回展演。(报送科室:局艺术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