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群众艺术馆退休职工姜孝锋为抗疫助战呐喊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2-12

   鄂州市群众艺术馆退休职工  姜孝锋

    

  祖国在大疫面前,我和老伴吕富珍看到那些白衣战士冒着生命危险逆行而上,看到那些为抗击疫情,日夜奋战在各个部门普普通通的人,还有全国人民都在支援我们湖北、武汉,还有鄂州抗疫战斗,我们深受感动! 

  我和老伴现在虽然退休了,不能亲自上一线抗击疫情,但作为文艺工作者,依然有责任和义务,用文艺的方式,为抗疫出一份力。天天在网上看到那些因疫情而感到焦虑、恐惧的人们,我想用歌声来鼓舞人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斗志,老伴也赞同我的想法。我先写好词发给馆里分管文艺创作的杨卫平同志,他迅速将歌词发给市群艺馆馆长周克斌及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很快得到副局长叶丽娅的建议,尽快谱曲录唱。 

  接到局领导反馈的建议后,我连夜谱写好曲子,反复修改,馆里将词曲发在微信公众号及局群里,曲子涉及到男女合唱,杨卫平同我商量,谁来录唱成了问题,馆里声乐老师廖依在进社区防疫中淋雨感冒了,而另一位声乐老师章婉被隔离在乡下,没有条件录唱。面对这种情况,我把歌曲《共克时艰风雨同行》音乐小样做出来了,因是特殊时期,我和老伴宅在家里录制合唱,由于家里条件有限,试着制作了这个视频,愿为抗击疫情阻击战助阵、呐喊!这是我创作歌曲《共克时艰 风雨同行》的初衷和感受。 

  愿全国人民共克时艰,风雨同行,战胜疫情,早日回归平静的生活,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平安!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