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益善一首长诗讲述英雄故事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10-21

10月20日上午,由湖北省社科联、中共鄂州市委宣传部、鄂州市文联、鄂州市社科联主办,鄂州市图书馆承办的湖北省荆楚社科讲坛暨鄂州讲坛2019年第22期讲座在市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讲。特邀著名诗人、作家,原湖北省作协副主席、《长江文艺》杂志社社长刘益善以“一个老兵的家国情怀—战斗英雄张富清”为题主讲。鄂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市社科联等机关干部和市民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

刘益善根据张富清的事迹,创作了3000行长诗《中国,一个老兵的故事》。他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讲述了张富清参军前、参军后、立战功等过程,把现场观众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一个心里始终装着党和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革命老兵形象更加生动立体,展现了一个战争年代热血沸腾、和平年代深藏功名的英雄的家国情怀,让现场听众接受了一场直击心灵、涤荡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先辈精神,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张富清老人作为“共和国勋章”以及“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是时代的楷模、学习的榜样。本次讲座就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及中共中央下发的《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开展的活动,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