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四溢展非遗 群文联谊促传承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09-29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书香荆楚·文化湖北”的指示精神,9月28日市群艺馆和市图书馆联合举办“晒特藏·展非遗”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

古色古香的青铜镜、制作精良的土布、栩栩如生的布贴老虎、活灵活现的立体剪纸……作为本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一楼正厅进行展出。雕花剪纸华容土布、刺绣、布贴等项目的11位传承人在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吸引广大群众踊跃观展。

“大家请看,我左手边的这面仿古青铜器是出自三国时期,这是根据鄂州出土的青铜镜残片复原的。大家可以上前看一下,咱们鄂州匠人精湛的青铜器修复及复制技艺。”传承人在现场为观众耐心地讲解。

“这幅剪纸,太有韵味了,摆在我书房正合适。”市民王先生和几个朋友在一幅名为《旗袍秀》的剪纸作品前津津乐道。看来活动现场不仅展示了我市非遗风采,也为非遗产品的销售带来了生机。

本次非遗展在书香四溢的图书馆进行,让群众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掀起了一阵学习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潮。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