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09-27

9月24日,由鄂州市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华容区委宣传部、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办,华容区文化和旅游局、华容区农业农村局、段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鄂州市2019年农民读书节、华容区农民丰收节暨欢度重阳节活动在杏福农业开发公司隆重举行,近千名农民朋友和市区相关领导参加并观看了本次活动。

演出活动前,由杏福农业开发公司郭杨福董事长致欢迎词,华容区段店镇农家书屋管理员代表向广大村民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同时,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科长代表鄂州市全民阅读小组办公室向段店镇捐赠一万元图书。

华容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在激情澎湃的威风锣鼓中正式拉开序幕。《中国正是好时候》作为开场曲目,其欢快流畅的节奏感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由华容大姐带来的《丰收的喜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百姓生活的丰富多彩;来自百席村、庄屋村、中咀村、武圣村代表的“帅哥靓女”们现场进行了老年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他们年龄在70到90岁之间,经过一场无硝烟的比拼,庄屋村的“帅哥靓女”获胜,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系列活动中还有“种西瓜能手”“南瓜大王”等极具农趣、农情的比赛活动相继登场,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始终秉持为民办节、勤俭办节的理念,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农村民俗特色。在广大农村开展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和各类阅读活动,引导农村群众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展示我区特色现代农业、脱贫攻坚、乡村文化、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各地悠久厚实的农耕文化和乡风民俗。为我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氛围。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