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机场核心区27处文物点进入全面挖掘保护阶段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10-12

10月10日,从鄂州市博物馆获悉:鄂州机场建设区内已确认的27处文物点正式进入挖掘保护阶段。鄂州博物馆文物专家丁堂华介绍:在现已查明的鄂州机场建设区域内的文物点主要以古墓群为主,这些古墓群又以三国时期的墓葬为主。鄂州古称武昌,是吴王古都,鄂州境内的三国时期古墓遗址比较多,挖掘价值一直都比较高.

据悉,鄂州机场开始建设前,鄂州市文物保护部门就积极向上呈报文物保护工作方案,从今年7月31日起,先后有鄂州市博物馆、黄石市博物馆、武汉市博物馆等省内5家博物馆及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7家省外知名高校考古系共12支队伍进驻,在鄂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协调下,12支挖掘队伍已全部顺利入驻并建好各自的基地。文物点所在地的杨叶镇、燕矶镇积极协调征用民工等工作,使这项工作能尽快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鄂州市博物馆馆长秦昌林说:鄂州机场建设区域内的全部文物点挖掘工作将在80天内完成,后期再进入文物保护的鉴定、收集收藏和保存阶段。这项工作的按期完成,将对机场建设提供有力的帮助。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