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抢救明朝文物“熊桴墓”石马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09-24

为保护文物,传承民族精神,9月23日上午,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协调市文物局及相关部门,在新庙镇茅草村某地紧张地施工,对古迹“熊桴墓”石马进行抢救性施工,使其“立起来”。

熊桴是明朝抗倭名将,据史料记载推测:他是现梁子湖熊家湾(万秀村)人,墓葬在新庙镇茅草村某地。现场共有石马两匹,非常精致,其中一匹有残缺;石人两尊,一尊少了首级,另一尊不知所踪。根据记载:石人石马都是明朝原物,极为尊贵,我区从2017年起安排专人负责看护,后期还将进一步完善保护措施。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