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社教工作喜获“十佳”“优胜”两项荣誉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05-17

5月17日上午,由湖北省博物馆协会主办的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庆祝活动在湖北省博物馆隆重举行,鄂州市博物馆社教团队喜获省级“十佳社教团队"荣誉称号,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陈列展览荣获全省第三届博物馆、纪念馆六大陈列展览“优胜奖”。

市博物馆社教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一支年轻且综合素质高的队伍,曾获得全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2016年,该团队成功打造了精品社教品牌“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并不断推出了博物馆文化“六进”、“我们的节日”等社教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鄂州地域历史文化,拓展物馆的公共服务范围。

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原北伐军二十军军部旧址)于2016年3月22日贺龙元帅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对外开放,是贺龙担任军长时保存完整、有据可查的北伐战争时期的军部旧址。2008年4月,被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陈列展览分为:乡村少年,胸怀大志;投身革命,威震湘鄂;北伐名将,所向披靡;驻军鄂城,革故鼎新;受命指挥,南昌起义等五个部分,系统展示贺龙从桑植举义到南昌起义这一时段重要的革命活动,特别再现了贺龙在鄂城期间的革命历史。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