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走进鄂州市吴都中学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04-10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师生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4月8日,由鄂州市博物馆、鄂州市吴都中学联合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社教活动在吴都中学广场举行。

此次社教活动内容主要是升国旗、参观展览。迎着清晨初升的朝阳,鄂州市吴都中学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随后,学校全体师生3000余人参观由共青团鄂州市委、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鄂州市博物馆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

学生们在市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展览,了解了“五四运动”的起因、爆发经过、历史影响、后记以及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寄语等相关知识和信息。通过观展学习,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立志用知识、理想和饱满的热情、务实的精神谱写更加嘹亮的青春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活动的开展,是市博物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将红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通过文化融入、活动引领、课堂宣讲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育人氛围。今后,我观将继续与各学校加强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和资源互补,发挥学校和博物馆的智力优势,从形式和内涵上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