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 主题社教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04-10

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主义情怀,4月7日,市博物馆“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主题社教活动,共有30组小志愿者家庭60余人参加。

大家来到“吴兆麟将军纪念馆”,集体观看展览,向先烈致敬并敬献花篮;通过社教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吴兆麟将军的生平和事迹,知道了武昌起义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意义。随后,社教老师带着孩子们到凤凰广场踏青,为大家讲解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孩子们将寄予美好愿望的风筝放向了天空。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历史悠久,它既是节气又是节日,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通过我们“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开展的清明主题社教活动,让孩子们追思先烈,爱国感恩。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