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文旅局开展娱乐场所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1-18

  为进一步加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巡查,督促落实“一米线、间隔坐、戴口罩、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梁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迅速开展娱乐场所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分工负责,落实包保责任。区文旅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实行分工包保责任制,对“五镇一新区”各网吧、KTV等重点防控场所,分别由局党组成员分片包干,包保到各具体点位。 

  加密巡查,全面抓紧督导。1月15日至17日,局党组成员分批次带领工作专班深入网吧、KTV等场所宣传政策、排查问题和督促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防疫物资储备、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场所通风、环境杀、值班值守等防疫措施。同时对三个镇在营业9家网吧的工作人员和上网人员口罩佩戴指数进行测评,针对太和镇3家网吧、沼山镇4家网吧存在的个别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问题,迅速督促整改。 

  细化措施,做好宣传引导。一是在网吧、KTV等重点场所发放《梁子湖区网吧、KTV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顺口溜》宣传册和折页,指导各经营业主及顾客更好地掌握疫情防控的科学方法。二是在太和镇、长岭码头等户外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和提示语,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护要求,注重自身防疫安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境出市,不去高风险地区。三是通过“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倡导群众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形成“以戴口罩为荣”的个人防护观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下一步,区文旅局坚决执行市、区防控指挥部指令力度不减,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织牢疫情防控防线,为保障群众安全健康提供有力支撑。(报送单位:梁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