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化、旅游局长及方志办主任会议在汉召开

信息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 日期:2019-02-26

   

      2月20日,2019年全省文化、旅游局长及方志办主任会议在武汉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军主持,在家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文物局长会议、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立足新起点,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对2018年文化、旅游、方志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11月1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成立,厅党组及时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学业务、强融合、促发展”领导干部讲坛,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促进事合人合、心合力合。一年来,文化、旅游和方志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出许多新亮点。

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高于一进位”的目标定位,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牢牢抓住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这个中心环节,坚决守住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奋力开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加强艺术精品创作生产,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加快产业发展步伐,抓好市场培育和监管,扩大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合作,扎实做好各项基础保障工作。

会议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四力”强本领,勇于担当开新局,持之以恒抓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奋力谱写湖北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原省文化厅、省旅游委和省方志办的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地文化、旅游和方志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