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来我市调研 “村村响”建设运维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8-11-09
   11月8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二级巡视员邹德敏、省局财务处处长王平、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汪作俭来我市调研“村村响”建设、运维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市文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用剑,鄂州市梁子湖区副区长王秋平等人参加调研。
   在市广播电视台市级平台、梁子湖区沼山镇沼山村、梧桐湖新区六十社区等地,调研组一行仔细察看了“村村响”市、区、乡、村四级播控平台,终端安装和运行维护管理使用情况。着重就“村村响”工程建设、运行维护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截至目前,梁子湖区已完成区、镇、村三级播控平台安装;安装智能调频终端870个,回传终端安装56个。2018年为加强平台、终端的安装和维护,新增购400只智能调频终端、64个平台插播器,全区“村村响”工程正在发挥重要的信息传递作用,深受群众欢迎。但现在还存在系统不够完善、人员未全部到位、维护费用紧张等问题。
   邹德敏指出,梁子湖区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村村响”工程的建设,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区、镇、村三级平台基本构建完成,机制制度基本完善,镇、村插播操作人员有插播、有记录,该项工程正在镇、村基层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同时,也存在着几点不足:一是插播平台建设存在缺陷,需增加实时监测、插播内容回放等功能;二是终端布点需要增加、调整不合理的安装位置;三是制定维护管理制度,维护协议中增加维护评价内容;四是制作有针对性、接地气的自办节目。
   邹德敏强调,建设“村村响”工程,是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巩固农村宣传文化主阵地的一项重要内容,鄂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村村响”的建设步伐,补齐短板,优化工程质量,将农村广播“村村响”建成政策宣传,应急预报、服务“三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建立健全“村村响”运行和维护机制,确保农民群众能收听到高质量的农村广播节目。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