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召开“村村响”工程建设和运维工作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8-07-21
  为了切实整改我市农村智能广播网(“村村响”)工程建设和运维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农村广播宣传政策法规、普及农业知识、开展文化教育、传播农村信息、播报农业气象、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作用,7月20日,市文体新广局在华容区召开全市“村村响”工程建设和运维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文体新广局党组书记、局长饶浩洲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村村响”工程建设和运维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文体新广局、华容区人民政府、各区文体新广局、各开发区社发局和鄂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学习了华容区区、镇两级播控平台和凉亭社区等村级终端设备运行情况。会上通报了市文体新广局7月16日至19日对各区、开发区“村村响”工程建设和运维工作中管理模式、三级平台建设、村级终端运行、资金保障、制度建设和播出节目等6个要件专项督查情况。华容区文体新广局就发挥“村村响”广播政策宣传员、学习辅导员、生产指导员、生活员服务员“四员”作用,不断增强农村广播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开发区分别汇报了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鄂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就运维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针对目前我市“村村响”工程建设及运行维护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落实责任单位,实行销号管理,从八个方面集中进行整改,7月31日前完成整改任务。一是由各区、开发区对本地区级、村级平台及终端安装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二是完善村级插播平台建设。三是加强相关人员业务技术培训。四是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终端设备管理第一责任人,对村民进行“村村响”设备设施维护的宣传教育。五是对终端设备运行问题抓紧维修。六是成立专门的运维机构,组建工作队伍,建立终端管理及维护人员qq群。七是提升日常播出对农广播节目质量。八是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建立播控平台管理、设备操作规程、应急广播管理、设备运行维护等制度,确保农村智能广播网安全可靠运行,确保农村广播“村村响”、“天天响”、“优质响”。
  饶浩洲局长强调,各区、开发区和鄂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要提高认识抓落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提高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要对标整改抓落实,重点对村级终端设备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区、乡镇、村三级平台联动,让群众满意、得实惠。要建立机制抓落实,特别是在专人管理、运维经费、管理制度、节目制作等方面建立惠民高效的长效机制。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