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9-01-04

1月4日,市旅游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旅游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市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的讲话政治站位高,问题导向准,措施要求实;全市旅游系统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认真贯彻落实:

第一要深入学习,科学谋划,重点把握;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工作要求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抉择上来,严格按照市委关于“三城一化”的总体布局和2019年的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谋划好旅游相关工作。

第二要抓项目,提质量,促产业;推进项目建设主要抓好四个方面:一是项目建设方面,台湾杏福农庄、长城酒店、恒大首府酒店等一批在建项目要早日投产;恒大童世界、两湖国际曼城、融创沙湾小镇等已签约待建项目要尽快落地建设;佛罗伦萨小镇和老鬼生物等已建成项目抓旅游化运营。二是招商引资方面,重点是梁子岛景区、涂家垴镇生态旅游和西山街办文旅小镇三个项目。三是旅游发展质量提升方面,要提出现有景区和现有饭店的提升计划;莲花山景区要按照5A启动建设,西山景区要按照4A继续提升;星级酒店都要求出台提升计划;旅行社的提升计划,重点是要打造一批能够进入服务业规上企业的旅行社。四是五级联创方面,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中赋予旅游局牵头的职责,制定好鄂州市旅游名镇、旅游名村、示范农庄和民宿发展方案,打造好精品旅游区、精品旅游镇、精品旅游村、乡村旅游后备箱基地、高水平农家乐(旅游民宿)等,全面完成我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分工中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布置的工作。

第三、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要认真转变作风,班子成员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少当二传手,多当主攻手;旅游局要在即将开展的为期三年的作风建设活动中进入第一方阵。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是解决能力恐慌的不二法宝,旅游行业是一个业务性很强的政府部门,各位党员干部都要争当行家里手。落实是一切工作的总抓手;一是要登高望远抓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来武装自己。二是要对标调焦抓落实,对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决定的目标任务来部署旅游工作。三是对标整改抓落实,要认真梳理2018年旅游工作的得失,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四是真督实考抓落实,要不断的加强放管服的改革,党员干部不能只抓自己认定的职责,要重点把对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市委和党组的工作作为核心来进行真督实考。五是廉洁自律抓落实,特别是在春节来临之际,党员干部一定要守住底线,过一个廉洁的春节,平安的春节。(审核:蔡清华)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