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博物馆3名讲解员荣获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讲解员”称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18-12-27

12月2日,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我省博物馆3名讲解员分别荣获专业组、志愿者组“优秀讲解员”称号。

“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教育功能,进一步加强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参加本次大赛的130名讲解员,均来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具有较高的讲解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

10月底,“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启动各地选拔推荐。11月1日,省委宣传部、省文物局在武汉举办湖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选拔赛,来自全省24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27名专业讲解员及志愿者讲解员参加比赛。最终,我省推荐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麻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的4名讲解员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大赛。此外,我省空降兵军史馆1名志愿者讲解员代表部队参赛。

11月26日—12月3日,“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上海举行。此次大赛设专业讲解员组和志愿讲解员组分别进行,设置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重点考核选手展示职业风采、讲好身边红色故事的能力,决赛重点考核选手在一定时间内研究整合素材、因人施讲红色故事的能力。最终,我省湖北省博物馆讲解员魏来荣获专业组“优秀奖”,空降兵军史馆志愿者讲解员黄蒙蒙、湖北省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吴春芸荣获志愿者组“优秀奖”。

据悉,“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将于明年1月在上海举行集中展示活动。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