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4-04-03
  为进一步夯实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体育、广电领域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4月3日,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邱实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主持会议,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经开区、经济区)分管负责同志、文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文旅局局属各单位、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莲花山旅游区、西山风景区、梁子岛生态旅游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军局长对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体育、广电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华容区、市消防救援支队、梁子岛生态旅游区分别立足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围绕如何做好领域内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发言。
  副市长邱实强调,安全工作关乎大局,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文旅环境。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二是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充分认识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紧迫性和敏感性。深刻汲取江西新余“1·24”重特大火灾、呼北高速公路“3·19”重大道路交通等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松劲心态,紧紧抓住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要机遇,全过程提高风险防范、监测预警、处置救援等安全生产能力。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置力度,扎实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落细。
  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从2024年持续至2026年,通过三年的集中攻坚、全力攻坚,将显著提升全市文旅系统安全治理水平和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为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