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综合文艺最高奖!鄂州+1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4-04-03
  近日,湖北省第十二届屈原文艺奖获奖作品名单正式公布。经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导申报,鄂州市委宣传部推荐,鄂州市美术馆杨勇创作的书法作品《孟浩然诗轴》斩获湖北省第十二届屈原文艺奖,这是我市自2015年以来再获此殊荣。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永斌评价:此幅行草书《孟浩然诗轴》,通篇恢宏恣肆,跌宕起伏,不拘泥于一点一画,而是在浓淡、枯润、轻重、正奇之间自然转换,尤其是在节奏上收放自如,呈现出“势来不可止,势去不可遏”的状态,正是杨勇多年书法学习与实践、书法审美与探索的一种写照,可用八个字来描述:“胸中有丘壑,笔底起波澜”。 

  “屈原文艺奖”设立于1988年,设文学奖、艺术奖和评论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是湖北综合文艺最高奖,代表湖北省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 

  近年来,鄂州文艺精品创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出品的原创现代京剧《绿水青山》赢得如潮好评;主办的《浩荡怀古——纪念张裕钊诞辰200周年书法作品展》是目前鄂州市自主策划举办、规格最高的书法展,在湖北乃至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美术馆专业创作人员创作的书法《张循之诗卷》、油画《希望的田野·系列五》等五件作品入展国家级展览,中国画《北去南来自在飞》、油画《希望的田野系列二》等六件作品入展省级展览,油画作品《舞台系列之拾玉镯》入选湖北美术创作重点项目扶持工程。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彰显地域特色,与时代同频共振,守正创新,潜心创作、服务发展,努力打造一系列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文艺精品,用文化不断刷新鄂州城市精神高度,推动鄂州向美而行、向好腾飞,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