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红色故事宣讲《贺龙在鄂城》 走进市特教学校

信息来源:鄂州市博物馆 日期:2023-10-16

  1012日,鄂州市博物馆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走进鄂州市特教学校,开展以贺龙在鄂城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贺龙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位卓越领导人。”活动伊始,市博物馆的社教老师通过内容详实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介绍了贺龙元帅的生平。从1927年初,贺龙带领着北伐军来到鄂城,帮助鄂城人民成立革命组织,斗争地主恶霸,打击土豪劣绅,使鄂城出现了革命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等多个方面讲述贺龙在鄂城的事迹。

  “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鄂州市贺龙军部旧址。”社教老师指着屏幕上的建筑向大家娓娓道来:“1927年,贺龙同志来鄂城时就是住在这里,这也是贺龙任军长期间唯一一座保存完整、有据可查的北伐战争时期的军部旧址。 

  活动最后,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诵读《采桑子 重阳》。它是现代革命家毛泽东于1929年创作的一首词。此词通过重阳述怀,表达了诗人宽广的胸襟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同学们也在诵读中感受到先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操。

  今天的手工是制作国旗。一面面五星红旗在孩子们的努力下很快完成了。红旗和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鲜红的国旗承载了先辈们不畏艰苦、勇于献身革命的伟大精神,也展现了同学们珍惜当下、爱国爱党的浓浓热情。

此次红色故事宣讲进校园活动,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红色文化自信,激发爱国主义情感为目标,让特殊孩子们了解鄂州的红色故事,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学会自信、自强、自立,遇到困难敢于克服,以更加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奋发进取,创造美好未来。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