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红色故事我来讲 ——市图书馆举办庆“七一”主题阅读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图书馆 日期:2023-07-04
 

为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教育引导,激发少年儿童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增强少年儿童学习经典,学习党史的兴趣,努力营造读经典、颂党恩、跟党走的浓厚节日氛围,7月1日,鄂州市图书馆开展“建功新时代·擦亮文旅深度融合金名片”系列活动之“吴都童年汇”七一专题活动。

聆听一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此次活动邀请了鄂州市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的部分获奖选手为大家讲述革命英雄事迹,《吉鸿昌的故事》、《长征路上的红小丫》、《小金子最后的呐喊》,孩子们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演绎着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读者们也踊跃走上舞台,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舞蹈、武术表演等精彩节目,表达出新时代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通过红色主题故事宣讲,孩子们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活动也是鄂州市第十一届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的预热。今年暑假市图书馆将继续为孩子们提供自我与才华的舞台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来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