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建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实现零突破

信息来源:局公共服务科 日期:2023-05-12

如何搭建平台、构建抓手,加快促进农村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提档进位,一直是市文旅部门思考探索的课题。跑省进厅,跑区进村,市文旅部门摸实情、抓争取,统筹资源,整合力量,针对华容区领导重视、基础扎实、示范突出等特点,积极动员组织开展创建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申报工作,并进行业务上指导,政策上倾斜,资金上扶持。

5月1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正式公布第五批创建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名单,全省有8个县(市)区为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单位,华容区榜上有名。该项创建填补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空白,将有力地促进华容区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补短板、强特色、优服务,也为全市各区全面推进农村地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基本性、便利性、均等性”建设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从而整体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水平和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为更好服务我市建成“两区一枢纽”体现文旅担当、作出文旅贡献。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