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温暖城市,阅读点亮人生 ——2023年鄂州市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启动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日期:2023-04-24

4月23日上午,2023年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鄂州市图书馆隆重开幕。本次启动仪式也是鄂州市图书馆“建功新时代·擦亮文旅深度融合金名片”系列活动之一。

启动仪式上,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卫扬柳发表致辞。来自官柳小学、市一中、市老年大学、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博物馆、社区分馆的百余名读者分别代表全市少年、青年、老年群体共同宣读倡议书,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以“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为主题,图书馆带来的音诗画节目《春风化雨 书香满园》,向市民发出诚挚阅读邀请。随后由来自全市各个年龄层、不同职业的阅读爱好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节目,既有大气磅礴的《沁园春.雪》、《人民万岁》,也有温暖浪漫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还有发人深省的读书分享《我爱读书》和《死了一百万次的猫》。两位小读者带来的诵读节目《我爱我家 强国有我》和《天上的草原》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200余名观众在琅琅书声中共享阅读之乐,共品阅读之美。

鄂州市图书馆作为鄂州市推广全民阅读主阵地,将以这次启动式为新的起点,以构建书香鄂州、文化鄂州为宗旨,进一步健全阅读推广长效机制,创新阅读推广手段,树立阅读品牌,丰富全民阅读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遍布鄂州大地,让书香伴随,一同走进阅读“新时代”。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鄂州市委员会、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由市图书馆、寿昌大道消防救援站、市博物馆、市老年大学、市一中、市官柳小学、菜园头社区、澜湖社区、镜园社区、吴都社区承办。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