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开展梁子岛景区规范旅游秩序执法月活动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日期:2023-04-20

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合法权益,有效增强市场预期,市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和王玺玮市长在研究梁子湖生态捕捞及梁子岛建设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谋划开展梁子岛旅游区规范执法月活动。

4月19日,尚在组建中的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到梁子湖区,与区文旅局、湖北文旅梁子湖公司、梁子镇政府一起,研究开展规范执法月活动有关事项。

经商讨,由梁子湖区文旅局牵头,驻梁子湖区城管、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4部门执法人员和湖北文旅梁子湖公司、梁子镇有关人员参与,统一指挥,形成合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执法。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安排2名执法人员参加。水上交通执法同步进行。

本次联合执法活动,拟于4月23日至26日举办培训,27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8日起驻岛加强日常监管。

梁子岛旅游区规范执法月活动中,文旅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职能作用,突出整治重点,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提升导游服务质量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兜售物品,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行为丰富行业监管手段妥善处理涉旅纠纷舆情与此同时,指导和督促景区巩固梁子岛生态旅游区创建 4A级旅游景区对标整改成果,优化完善游览设施,完善环卫设施,强化旅游安全,优化智慧旅游设施,实现提质增效,为游客营造好放心、安心、舒心的出行环境。

梁子岛生态旅游区是鄂州旅游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累计完成投资5.1亿元,重点完成了码头渡口、游客中心、停车场、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湖泊岸线、垃圾场站等生态治理,景观景点、绿色航船等更新提升,引进森林水滑、东吴战歌、自然营地等业态,景区环境焕然一新,顺利实现了开岛试运营和4A景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