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年轻干部综合提能座谈会

日期:2022-07-27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文旅系统年轻干部精神区位、能力本领、工作效能,不断激发谋事的动力、增强干事的活力、提高成事的效率,推动“喜迎二十大·擦亮吴都化新名片”活动成势见效,7月22日,市文旅局在市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喜迎二十大·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年轻干部综合提能座谈会。

会议由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主持。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科科长郭洁,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继国、江楚文,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文旅局机关有关科室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优质文化产品供给、行业安全监管、重大事项应急突击队负责人,以及市文旅系统21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孙兵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其敏同志在全市党务工作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鄂州市干部综合提能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与会年轻干部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干部综合提能和“喜迎二十大·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六大专项行动交流发言,大家谈感悟、谋打算,争做鄂州文旅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气氛十分热烈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同志强调,全系统年轻干部和青年专业人才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新征程中书写奋斗青春。一是“坐”而善思,练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要守初心、强信仰,破除迷茫心态。二是“站”而能扛,练就“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的能力本领。要有恒心、增本领,破除恐慌心态;铸匠心、敢担当,破除畏难心态;树决心、勇攀高,破除自满心态;强信心、善创新,破除守旧心态。三是“行”有所止,练就“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鲜明品格。要养静心、重团结,破除浮躁心态。

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科科长郭洁表示,此次座谈会让她有三点感受。一是非常重视,从前期方案的制定,到刘军局长积极与市委组织部联系沟通工作,都能体现出文旅局党组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二是非常用心,无论是会前对单位年轻人才进行调研,还是会议的组织安排,都体现出文旅局党组的用心以及对年轻干部的关爱;三是非常有成效,各位年轻干部的成长体现出个人努力与组织培养的成果。郭洁勉励文旅系统年轻干部和青年人才:政治定力需要理论清醒、知行合一方能实事求是,要学好“历史和现在”这“两篇文章”,通过学习提高认知格局,最终指导实践与工作。郭洁要求,市文旅局党组要发现更多优秀的年轻干部,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年轻干部,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的成长,给年轻干部建功立业的舞台。与此同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年轻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做好年轻干部的压舱石和定盘星。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