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系统组织召开2022年《民法典》讲座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7-25
  为加强文旅系统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以法治赋能为抓手,提升文旅行业治理水平,7月22日,市文旅系统在市图书馆5楼报告厅召开法治专题讲座。会议邀请了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陈娟作为主讲人,四级调研员刘传坤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代表以及二级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



  陈娟副主任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多年的工作经验,利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分析社会热点问题,通过经典案例对《民法典》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了深入解读。讲解清晰、重点突出、语言生动,为文旅系统的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专题课。讲座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市文旅局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贯彻落实法治精神,不断优化法治环境,将培训成果转换为工作中的实际举措,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来开展工作,把法律法规内化为心,外化于行。(报送科室:政策法规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