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城市福利中心孩子们走进“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7-20

   7月19日,鄂州市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天使——鄂州城市福利中心的孩子们。




  20余名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以铜为鉴——铜镜文化陈列》展厅。讲解员结合展厅文物,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古代铜镜的构成成分、部位名称、纹饰分区与寓意等。 




  在之后的手工制作环节中,学生们结合刚刚参观的铜镜,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超轻粘土DIY铜镜。有的在镜子背面做花朵纹饰,有的做龙纹饰,俨然一个个小小的铸镜师,一面面造型独特的镜子在他们手中浮现。 

  长期以来,市博物馆充分发挥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坚持实践育人理念,依托馆藏文物开设“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多形式、多样化向未成年人宣传展示鄂州本土的历史文化,让未成年人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树立文物保护的意识,培养未成年人的文化自信,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报送单位:市博物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