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举办2022年暑期 “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7-18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增强未成年人文物保护意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广大青少年假期生活,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博物馆,7月12日——7月16日,鄂州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2022年暑期“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招募学生24名。 

 



  培训内容分为室内授课和志愿讲解两个部分,社教老师们从文物鉴赏课程、普通话培训、讲解技巧、形体训练、讲解礼仪等多方面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在这五天里,每位学员需要学习和牢记自己的讲解词,并前往展厅结合文物进行反复地练习讲解。通过培训,学员们克服了紧张情绪,在口才表达等方面得到了提升,并展示出自信、勇敢的内在潜质,也体验到了成为“小小讲解员”的乐趣。 

  培训课程结束后,社教老师们在展厅分别对24名学员进行了现场实践考核。他们一个个思路清晰、声音洪亮、像一名训练有素的专业讲解员,紧张而又顺利地完成了各自的讲解任务。得到了现场观众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称赞,社教部也为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小小讲解员”培训课程结业证书。 




  下一步,“小小讲解员”们将利用周末、假期以及课余时间在博物馆展厅为广大观众进行志愿讲解,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收获快乐、收获成长!(报送单位:市博物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