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鄂州来了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2-07-10
   7月8日,湖北省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仙桃市拉开序幕,多个地市州的文旅盛宴与各色文旅企业的旅游精品,一同彰显出活力十足的荆楚风景。 



  文化旅游节怎么玩儿?这场活动给出了最生动的答案。 

  7月8日,湖北省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从各个地市州而来的文旅展位,与非遗文化展位、文旅企业展位、文旅景区展位一齐登场,在仙桃市体育广场与广大市民相遇。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仙桃市人民政府主办,堪称是湖北省乡村旅游精品的展示大会。近百家展位,用亮眼的非遗技艺、清新的乡村美景,全面展现出灿烂的荆楚乡村旅游文化。

  暑意渐浓的当下,正是乡村美景最好的时候,每个地市州都有一个精致的展位,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展现出最沁人心脾的文旅风貌。

  鄂州展位就在主舞台旁,“空港新城、山水吴都”的大气字样,国潮风的主题,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三层的展架,陈列着许多鄂州熟悉的特产,从精工手作的雕花剪纸、古青铜镜,到味道绝佳的武昌鱼、蓝莓果,只要你想得到,在鄂州展位上都能找到。



  鄂州多家非遗企业、文旅企业也汇聚到展台之中,在展现鄂州乡村美景的同时,一个个颇具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让现场游客购买热情高涨。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也亲临鄂州展位,详细了解鄂州参展商品、参展文化,并对鄂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青铜镜修复及复制技艺发出高度赞许。

  伴随着夜幕的降临,晚上7点30分,舞台上的灯光也如同繁星般亮起。

  在颇具楚地风韵的歌舞表演中,本次湖北省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舞台上的魅力表演让人心醉,鄂州展位中的直播也精彩不断。

  鄂州展位中,来自市群艺馆的专业主播,正在用极具魅力的话语,介绍着鄂州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鄂州是武昌鱼的故乡、梁子湖是武昌鱼的母亲湖......”

  “沙窝豆丝,在鄂州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希望大家锁定鄂州直播间,为家乡点赞......”

  直播间里,网友的评论热闹非凡,一位位鄂州市民熟悉的人、熟悉的产品、熟悉的风景逐一亮相。

  伴随着主播活力十足的声音,在轻盈的鄂州民谣曲调中,无数参展市民在鄂州展位前驻足围观,并毫不犹豫掏出荷包,带走心仪的鄂州商品。

  开幕式主舞台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令人驻足,在这样一个精彩的夜晚,“湖北省旅游名镇”的授牌仪式也正式举办,梁子湖区涂家垴镇登台,领回了这一金光闪闪的荣誉。



  烟波浩渺的梁子湖南岸,山水环绕间的涂家垴镇,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千年古镇。山水间的空气总是格外清新,这里还曾获评湖北省第二届避暑旅游目的地的荣誉称号。

  山峦叠翠、半岛蜿蜒,一连串的网红景点,也总是能刷爆鄂州人的朋友圈。

  风景宜人的环湖绿道、网红景点天空之境、“湖北省十大美丽乡村”熊易村万隆湾、“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张远村......

  一个个乡村美景刷爆了无数湖北人的朋友圈,此次在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上的正式授牌,也是对涂镇的充分肯定,相信未来也将有更多网红景点,从梁子湖区涂家垴镇诞生!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