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上运动南方综合训练总部基地项目落地华容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7-07

   7月7日,中国水上运动南方综合训练总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华容区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丁亚琳,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基建处处长周芳,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沈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霞,副市长邱实,副市长、华容区委书记彭波出席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龚骏主持。  

  邹霞在致辞中表示,鄂州市是“百湖之市”,水资源十分丰富,而红莲湖水质清纯,青山苍翠,风景怡人。十六年前,湖北水上运动训练中心选择鄂州,项目基地的建成给鄂州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今天项目落地鄂州,是鄂州乃至湖北水上运动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助力鄂州打造中国水上运动之都,也必将带动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鄂州市将始终秉承“店小二”精神,坚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程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以我们的绵薄之力,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希望湖北水上运动训练中心能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见效。 

  丁亚琳表示,此次项目落地,是我们用具体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具体举措,是湖北体育的大事和喜事。近几年,鄂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深入推进“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综合实力快速跃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出台了很多支持体育发展的文件和政策,积极推进市域内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快速发展,2021年,鄂州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高居全省第二。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期备战间,鄂州市成立了医疗、公安等多个专班,确保国家赛艇队、皮划艇队入境、训练以及防疫安全,为国家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也会对加快全省体育事业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双方要共同把项目谋划好、实施好、建设好,把这个项目打造成湖北省体育事业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也成为鄂州的标志性项目。 

  中国水上运动南方综合训练总部基地项目位于鄂州市华容区红莲湖,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通过对红莲湖基地进行提档升级,将赛艇、皮划艇国家队落户湖北,并升级打造成总部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完善的科研训练硬件设施和生活辅助配套条件,可以满足包括国家队、500人的驻训、生活需求。同时具备举办和承办国际、国内传统系列赛事能力,包括“全国赛艇、皮划艇冠军赛”、“龙舟入奥国际比赛”等。届时,基地内的场地设施将向群众开放,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全民健身需求训练竞赛基地还将打造为湖北水上休闲产业示范园区,推动体育赛事与区域经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将红莲湖自然禀赋条件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 

  省体育局赵元新、范明辉、柳斌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军,区领导饶瑶姜昭怀叶运强,华容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经信局、区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等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报送单位:华容区文化和旅游局)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