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级景区创建为发力点 助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一一市文旅局召开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7-06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鄂州“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光添彩,7月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全市A级旅游景区旅游区创建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特邀请省级资深专家作专题授课,各区、开发区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旅游办主任(文化站站长)及申报创建主体单位相关责任人共计50余人参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市委八届党代会和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对推进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A级旅游景区创建是市文化和旅游局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市委、市政府"两区一枢纽″重大决策的具体行动,是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促进鄂州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统一安部署下,鄂城、华容、梁子湖区等都提出了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目标和规划,积极申报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计划。为了规范各区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指导从业人员准确把握创建标准和流程,对标对表有效提升景区质量,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次特邀湖北省旅游学术专家到各区现场开展A级旅游景区指导工作,整体提升创建水平,开启全市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篇章。 

  培训会上,华中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院院长、黄翔教授为参会人员授课。从国家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评定步骤、A级旅游景区申报书规范填写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专题辅导。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考察西山风景区AAAA创建成效,聆听黄翔教授现场教学,并与参会人员进行热烈的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创建A级旅游景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组织专业团队深入到各区进行上门服务和跟踪指导,全面提升创建水平,争取更多的景区创建成功,促进鄂州乡村旅游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报送科室:产业发展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