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

湖北鄂州文旅系统举行庆“七一”文艺展演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7-01

    6月30日,由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暨庆“七一”文艺展演在鄂州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隆重举行。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鄂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本次展演以“喜迎二十大·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为主题,充分展示鄂州市文化建设繁荣兴盛的景象,展示鄂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事业发展成果充分展示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开拓奋进、敢于争先的良好形象。

  走向复兴,踏梦远行,诗和远方,从未止步。10个有声有色、彰显文旅人新时代踔厉奋发的文艺作品,奏响了鄂州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 

  

图片1:音诗画《鄂州图书馆欢迎您》 

   

   

  音诗画《鄂州图书馆欢迎你》抒发鄂州图书馆人爱岗豪情,奉献青春热血。 

  图片2:《红梅赞》 

 

  由二胡、黑管、钢琴合奏的《红梅赞》,融合全运会金牌、银牌运动员们健身气功展演,中西合璧,展现别样魅力。 

 

  图片3:情景讲述《不负星光》 

 

  《不负星光》情景讲述了鄂州市老一辈文博人痴心不悔,坚守责任和担当;新一代文博人守正创新,笃行致远护国宝。 

 

  图片4:戏歌《梦回武昌》

 

 

  融传统京剧和现代通俗唱法,极具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的戏歌 《梦回武昌》,讲述鄂州历史文化,让听者领略古武昌八景的灵秀和神韵。 

 

  图片5:舞蹈《黄河》 

 

  图片6:情景剧《特殊生日》 

 

  融视频、讲述、情景表演于一体情景剧《特殊生日》,演绎了一对文旅夫妻在防疫期间抢救一位隔离老人的温馨故事,流露文旅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彰显守好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大门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7:京剧联唱《盛世梨园福满堂》 

 

  百年春秋创伟业,京腔藏韵谱华章。京剧联唱《盛世梨园福满堂》展现了鄂州市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戏曲艺术继承创新成果和人才辈出景象。


  9.歌伴舞《领航》

 

  歌伴舞《领航》让我们紧跟“人民领航人”沿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阔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0.大合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晚会最后,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全体机关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带来的大合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使全场起立共同放声歌颂伟大的党,汇聚成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鄂州文旅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利召开  (报送科室:艺术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