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6-25

   为进一步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规范广播电视播出秩序,营造健康有序的广播电视播出环境,6月22日,市文旅局组织召开鄂州市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各区文旅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无委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湖北鄂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员参会。

        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楚文就我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讲了两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切实将专项整治抓出成效,为我市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二要明确任务,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日常管理和属地管理为抓手,坚持依法治理,坚持常态化整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依法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违法活动,有序推动综合整治工作。加强工作部署,推动相关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强调执法过程中注重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知法守法,自觉抵制不法行为,为依法行政管理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先后深入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居民区、电器商店、电子维修店等展开拉网式执法。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检查商家17家,整改非法销售卫星电视接收商家4家,依法收缴非法销售卫星锅20套。在依法查处“非法卫星锅”的同时,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广播电视法律法规及政策,让群众明白私自安装卫星地面电视接收设施属于违法行为,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安装及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继续加大对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维护国家政治、文化和信息安全,确保鄂州市广播电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报送科室:广电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