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吐蕊 雏燕凌空

——鄂州市演艺公司京剧艺术班学生荣获2022年湖北省少儿小梅花奖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6-10

  5月31日至6月1日,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2022年湖北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武汉人民剧院成功举行。经专家严格初审和终审,最终鄂州市演艺公司(湖北省京剧二团)京剧艺术班学生折锦成、任佳璇、袁傲三位学员分别凭借京剧《文昭关》选段、《扈家庄》选段、《金雁桥》选段荣获“2022年湖北省少儿小梅花奖”。据悉,全省共有4名学员获专业少年组小梅花奖,鄂州市占据其中3个席位。 

 

   

   

  湖北省京剧二团至今已有72年历史,培养了鄂州市一批又一批艺术中坚和骨干力量,为剧团、艺术院校和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京剧专业人才。湖北省京剧二团京剧艺术班的学员能够在全省最高规格的少儿戏曲活动上获得这份殊荣,离不开剧团始终坚持的“以团带班、联合办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始终秉持的“传帮带”的发展理念,不仅仅在业务能力上指导孩子们成才,更是在思想道德上教育孩子们成人,不断培养出德才兼备,艺德为先的高素质现代化京剧人才。  

   

   

   

  未来,剧团将不断提高学员专业能力及自身素养,以本次获奖为荣誉和鞭策,戒骄戒躁,勇攀艺术高峰,继续为弘扬传统文化和振兴戏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报送单位:市演艺公司)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