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6-02

   6月2日,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各区局、局属二级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直文旅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局系统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吴都社区、赵寨村党组织负责人、文旅体类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文旅产业、项目、经营场所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解读《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市群艺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党支部负责人对照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作表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同志作动员讲话,对市直文旅系统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了整体安排部署,动员全系统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活动热潮,以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创新举措,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三个环境”的实际行动。全市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的发展定位和加快成“两区一枢纽”的发展目标,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活动,推动鄂州文旅事业繁荣兴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切实体现文旅部门担当 




  会议强调,下基层要身入心到,切实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坚持领导带头、全员下沉;做到结合实际,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文旅企业、重大项目、基层单位和村湾社区,扑下身子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立戒形式主义、政绩工程。察民情要全面精准,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坚持群众主体地位,找到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坚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收集群众和市场主体所思所忧所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梳理形成“三个清单”。解民忧要务求实效,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帮企纾困活动,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资源平台力量下沉,提升基层单位服务能力。实现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暖民心要主动及时,切实在基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变“你和我”为“我们”真正把好事实事既办出效果,又办出温度,起到办好一件、带动一线、温暖一片的效果。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五不准”、切实做到“六不可”、大力推行“七个一线”、认真落实“八不让,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开展实践活动。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找准载体抓手,抓好贯彻落实,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强化指导督促。加强分类指导,强化跟踪督办,开展效果评估,抓好情况通报。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活动开展方式创新和实践载体创新,注重统筹兼顾,做到抓好活动开展和推动文化建设、旅游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下基层和做好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报送科室:人教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