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非遗亮相湖北主会场 沼山荣膺非遗特色村镇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5-31

  5月31日,中国端午节来临之际,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鄂州青铜镜等非遗项目在湖北主会场大放异彩。 

 



  开幕式上,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出席湖北首批非遗特色村镇、街区授牌仪式,并领取了“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非遗特色村镇”奖牌。

 



  在观看参展的鄂州青铜镜和华容布贴两个项目时,刘军表示,鄂州文化底蕴深厚,民俗和传统技艺在各类非遗展销活动中一直很活跃,尤其是此次遴选的青铜镜和布贴,已形成文化品牌,有固定市场,且地域特色浓郁。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保护,希望鄂州非遗项目在走市场的同时,能更多地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和新媒体手段,做好线上宣传推广,提高受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共赢,为鄂州建设文化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