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非遗赴深亮相武昌鱼文化节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5-26

    5月25日晚,由湖北省委统战部与鄂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暨鄂州(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活动在深圳成功上演,鄂州非遗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精英商贾面前大放异彩。

 



   刚走进酒店入口,宾客就被琳琅满目的非遗作品吸引,省级传承人夏祖康正在用心雕刻剪纸作品,片刻功夫一条活灵活现的武昌鱼就跃然纸上。 




   一旁的木雕传承人尹福星也正忙着向宾客介绍他的微雕作品,“这组乡恋我花了3个月的时间,按实物的25分之一微缩手工雕刻,水车可车水,风扇可扇谷子,船可行,水井可摇水”,吸引众多商贾驻足。 



   为把鄂州这座人文底蕴厚重的吴王古都推介到粤港澳大湾区的精英商贾面前,市群艺馆非遗中心专门组织非遗传承人开展武昌鱼主题创作,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统筹下,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多轮筛选,最终精心挑选了百余件(组)优秀作品。 




      展示作品既有巧夺天工的青铜镜、木雕、麦秆画、土布,又有精美雅致的剪纸、布贴等。通过鄂州非遗,彰显地域文化特色,深度挖掘武昌鱼文化,为鄂州招商引资作出文化贡献。(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