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鄂州风采 唤醒乡愁记忆

——市文旅部门在深圳招商会上呈现精彩地方特色演出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5-26

   同饮香江水,共食武昌鱼。品尝鄂州味,畅叙桑梓情。5月25日晚,由湖北省委统战部、鄂州市人民政府、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主办的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暨鄂州(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深圳罗湖君悦酒店成功举行。活动会上,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香港会场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香港湖北社团总会谢俊明致辞。

 



   为了展示鄂州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优美、宜居宜业,坐拥枢纽、振翅待飞的城市形象,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反映水美花美人更美的瑶池美景、独具魅力的渔岛风情的舞蹈《梁子湖上采红菱》,融传统京剧和现代通俗唱法、极具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的戏歌《梦回武昌》,和讲述鄂州故事热情升腾、鄂州气场激情涌动、展鄂州图景宏阔壮丽的《相约鄂州》带到了粤港澳区客商面前,让淬火成钢的临空新城田园都市、人杰地灵的全国文明城市鄂州一展风采。 

  展演尾声,市委副书记徐艳国、市委统战部部长夏帆上台向香港湖北社团总会赠送了市美术馆副馆长杨勇同志的书法作品《同饮香江水  共食武昌鱼》,更是擦亮了鄂州“中国书法艺术之乡”文化品牌。 




   此次推介活动,市文旅局还组织了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鄂州雕花剪纸武昌鱼系列作品、湖北省非遗代表作名录青铜镜修复及复制技艺、湖北省非遗代表性名录华容布贴周边、木雕微雕作品以及范文杰工艺品麦杆画作品,共计60件展示作品在主会场闪亮亮相,真正用鄂州的乡俗乡情唤起在外鄂州籍企业家的乡愁,助力各位精英商贾、企业家到鄂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赢发展。(报送科室:艺术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