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市群艺馆选送剪纸作品获得2022年武汉城市圈剪纸作品征集大赛多个奖项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5-24

   2022年“云上年味 剪约荆楚”第二届武汉城市圈剪纸作品征集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此次大赛以“剪纸进校园”为活动主题,自今年年初开赛以来,得到我市广大校园剪纸团队的热烈响应,共选送6支团队参赛。全省金剪刀奖9名中,我市华容中学剪纸基地夏祖康的剪纸作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吴都小学剪纸艺术工作坊曹小琴的剪纸作品《虎报平安》荣列其中。

  为发挥武汉城市圈群众文化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积极探索圈内群众文化活动联动新机制,创建圈内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努力提升圈内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水平与效能,推动圈内群众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自今年开赛以来,2022年武汉城市圈剪纸作品征集大赛得到广大剪纸爱好者的热烈响应。 

  本次大赛征集对象,立足校园开展剪纸艺术推广和培训教学的武汉城市圈各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剪纸达人及校园剪纸培训班、社团学生。另邀请文旅部在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的剪纸传承人群研修班师生、往届大赛部分省外作者参加。 

  “从这次剪纸大赛获奖名单看,每个年龄段的艺人都有,我市雕花剪纸后继有人,人才辈出。”一位鄂州雕花剪纸老艺人高兴地说。 

 


    第二届武汉城市圈剪纸作品征集大赛

鄂州市获奖名单

 

 

 

一、金剪刀奖(2件)

1、《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华容中学剪纸基地  夏祖康

2、《虎报平安》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吴都小学剪纸艺术工作坊  曹小琴

二、银剪刀奖(5件)

1、《清廉华容》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华容中学剪纸基地  夏义淇

2、《春·希望》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凤凰街道莲花小学“益赢雕花剪纸”工作站  廖东辉

3、《梦吟故乡》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吴都小学剪纸艺术工作坊 樊  清

4、《百年航程》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东方红小学剪纸工作坊 顾  德

5、《百年党史》系列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东方红小学剪纸工作坊  师生集体创作(顾德、顾安楠、徐雅涵、高小然、刘雅涵、卢岸华、易思珩、叶晓晓)

三、铜剪刀奖(6件)

1、《志愿者精神:奉献、互助、 进步、友爱》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东方红小学剪纸工作坊  教师集体创作(顾德、顾安楠、陈晓珊、严翩)

2、《如虎添翼》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东方红小学剪纸工作坊  顾安楠

3、《福禄寿喜》  作者:鄂州市鄂城区西山街道小桥小学“楚韵 童趣”剪纸工作坊  熊艳霞

4、《凤鸣楚天》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凤凰街道莲花小学“益赢雕花剪纸”工作站  吴欧文

5、《童心向党》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第二幼儿园剪纸工作室  周叶丽

6、《喜庆富贵》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第二幼儿园剪纸工作室  夏丽娟

四、优秀奖(8件)

1、《团结》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华容中学剪纸基地  赵轲(九年级)

2、《武昌鱼故乡——鄂州》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凤凰街道莲花小学“益赢雕花剪纸”工作站  李国营

3、《老有所养》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凤凰街道莲花小学“益赢雕花剪纸”工作站  冯汉珍

4、《金玉满堂》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凤凰街道莲花小学“益赢雕花剪纸”工作站  韩  京(10岁)

5、《花样蝴蝶》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凤凰街道莲花小学“益赢雕花剪纸”工作站  任青璇(10岁)

6、《安全小常识系列:过马路不闯红灯、过马路走斑马线、开车应礼让行人、不翻越马路栏杆、酒后不驾驶车辆、骑机动车戴头盔、不在马路上嬉戏》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吴都小学剪纸艺术工作坊  袁新瑞(9岁)、余可欣(10岁)、黄梓媗(9岁)、熊思月(10岁)、柯惠茜 (10岁)、龚自雨(10岁)、王紫橙(9岁)(辅导老师:曹小琴、樊清、周轶弢)

7、《志愿者精神:奉献、互助、进步、友爱》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东方红小学剪纸工作坊  学生集体创作(卢岸华、严子仪、程梦熙、陈程、王心琪)

8、《事事如意》  作者:湖北省鄂州市第二幼儿园剪纸工作室  陈欣怡(12岁)

五、团队奖

1、最佳团队(5个)

湖北省鄂州市华容中学剪纸基地

湖北省鄂州市吴都小学剪纸艺术工作坊

湖北省鄂州市东方红小学剪纸工作坊

湖北省鄂州市凤凰街道莲花小学“益赢”雕花剪纸工作站

湖北省鄂州市第二幼儿园剪纸工作室

2、优秀团队(1个)

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西山街道小桥小学“楚韵 童趣”剪纸工作坊

六、优秀组织奖

湖北省鄂州市群众艺术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