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

——2022年讲解员业务技能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5-20

  5月20日下午,市博物馆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2022年讲解员业务技能展示活动,进行岗位实践“大练兵”,冯燕琳、肖令、刘重光、胡雪琴、万芷薇5名讲解员和张凝、严桦瑶2名年轻业务骨干参加。




  展示活动中,7名同志围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主题进行了演讲,冯燕琳演讲的主题是“劳动铸就中国梦”,她结合岗位工作由浅入深讲述“劳动”的价值所在;肖令以回顾党史为契入点,阐明在岗位上要建功立业,以实际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重光以“春风化雨,未来可期”为主题,结合“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社教工作经历,讲述了对未成年人“劳动”观念的教育引导经验;胡雪琴、万芷薇两位同志分别结合鄂州革命先烈张金保、朱莲英的事迹,讲述对“劳动”、“奋斗”意义的学习和认知。张凝从“文博人”的角度,侧重讲述了博物馆所承担的职责使命;严桦瑶以“牢记青年使命,扬起奋斗之帆”主题,讲述了青年当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留下自己的青春印记。 

  演讲结束后,副馆长方燕、资深讲解员洪燕对参加活动人员的演讲稿撰写、仪表仪态等进行了点评、指导。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杨震作总结他要求,馆讲解员、青年业务骨干要热爱本职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要展示好城市“窗口”良好形象。我馆下步将试行相关激励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讲解员队伍建设。 

  此次活动以“演讲比赛”形式,为我馆讲解员、青年业务骨干搭建了竞技比武、交流技术、展示才干的舞台。活动重点旨在提高讲解员“讲”的本领,焕发“争”的斗志,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硬、干劲足”优秀讲解员队伍。下步,我馆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在全馆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报送单位:市博物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