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梁军带队赴武汉高校推进市校文旅合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5-09

   5月8日上午,按照市校合作的总体部署和市领导的具体安排,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四级调研员刘传坤带队赴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与该院长江学者、院长傅才武带领的多位国内知名文化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专家进行会谈,就鄂州历史文化渊源及符号定位、文物及文物遗址保护及活化利用、国家长江文化公园项目主题策划及立项、文旅融合发展及农村精品旅游路线策划打造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与武汉大学共建的跨行业、跨学科、高层次的国家公共文化政策和文化产业研究平台和智库,是全国高校首家“国家文化创新研究工程”研究基地。会谈务实而气氛热烈李梁军和刘军详细介绍了我市的历史文化及其他资源禀赋,表达了急切期盼该院专家学者为鄂州文旅融合发展、历史文化研究、农村文旅精品旅游路线打造贡献才智和出谋划策的愿望。专学者结合鄂州实际,畅谈了研究和策划的初步设想、体制机制的建立、“农文旅”和“ 策规招”等具体内容。下一步,双方将消化会谈内容,就双方合作模式、合作内容保持沟通联系。 




  下午,李梁军、刘军一行赶赴华中科技大学,再次就州工业文旅小镇建设策划文本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就修改提升内容、完成任务时限等达成共识并协调抓紧推进。(报送科室:办公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