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猜灯谜、品汤圆 市群艺馆联合古城社区“欢欢喜喜闹元宵”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2-16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服务宗旨,让全市广大群众记住这个有意义的传统佳节,鄂州市群众艺术馆联合古城社区开展“猜灯谜、闹元宵”活动,通过猜灯谜、吃汤圆的形式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元宵节当天,市群艺馆在门前小广场举办元宵节灯谜会活动。活动现场,一个个火红的灯笼挂在绳子上排列得整整齐齐,下方悬挂着写有谜面的卡片,将现场装扮得红红火火,浓浓的节日气息洋溢在广场的每一个角落。 灯谜涵盖了成语、俗语、历史、法律、廉政等内容,有易有难,市群艺馆还为猜中灯谜的市民准备了小礼品,充分调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前来猜灯谜的市民在灯谜下你来我往,气氛欢快热烈, 市民们有的站在灯谜纸条前仔细端详、凝思苦想,有的三五成群凑一块儿讨论,场面十分热闹。 近一个小时的猜灯谜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乐趣,增强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好评。 




  阖家团圆的元宵节怎么能少了汤圆呢?活动现场还有志愿者在一旁为市民们煮好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大家一边品尝汤圆,一边举起漂亮的花灯,开心地合影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 ‘ 猜灯谜、闹元宵’系列春节文化活动深受市民朋友的喜爱,类似的活动要持续开展下去,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继国在现场如是说。(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