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举办“博物馆里闹元宵”主题社教活动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2-15

     2月15日是元宵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十五闹元宵历史悠久。市博物馆社教中心策划组织,举办“博物馆里闹元宵”主题社教活动,30组家庭在博物馆里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和传统文化的氛围。




  社教老师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元宵节的历史渊源、风俗传说、演变传承以及舞龙灯、采莲船、踩高跷等鄂州地方元宵节民俗活动,鼓励大家要保护和发扬地方民俗文化。猜灯谜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它集趣味性知识性一体,大家争先恐后、积极参与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完成了元宵节灯笼的制作。家长们纷纷表示,在博物馆里闹元宵,意义非凡,让孩子有了参与感和获得感,希望在传统节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是春节三场社教活动的延续。新年伊始,博物馆连续开展一系列社教活动,以更有趣、更接地气地方式对文物进行介绍,使陈列在博物馆里的文物变得更有亲和力。群众欣赏精美文物、品味传统文化,让走进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新年俗。(报送单位:市博物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